水墨画

【万圣节】你应该知道的那些经典恐怖恶魔

关于万圣节

车大德先生:

万圣节是基督教国家很重要的一个节日,很多恐怖电影都会在万圣节上映,在万圣节去电影院看恐怖片是一种节日娱乐活动。这些年万圣节被商业包装过后,以可爱的南瓜和蝙蝠的卡通形象在中国普及开,其实万圣节并不那么可爱,在传统上它真的是一个很恐怖的节日,以下这些经典的恐怖片形象就是代表。很多人可能知道他们,但其实并不知道他们的来历,在此做一个不完全整理,算个小科普。



Jason-《十三号星期五》系列

杰森是“黑色星期五”系列的主角。天生弱智且面部残疾的杰森拥有一个孤独压抑的童年,由于照顾杰森的两个营地管理员跑出去鬼混,导致杰森溺死在湖里。在杰森母亲的诅咒下,死去的杰森被唤醒成为一个不死的杀人魔,戴着曲棍球面具手持大砍刀,一言不发的沉默,出没在溺死的水晶湖附近,残杀一批批来此度假的大学生。



弗莱迪-《猛鬼街》系列

弗莱迪的母亲是一位修女,不幸地进了一个关押了100多个杀人犯,精神病,变态者的牢房,在被欺躏后生下了他。弗莱迪继承了那些恶魔的本质,无恶不作,他去骚扰榆树街上的孩子们,并且残忍地杀害他们。孩子的父母们实在是忍无可忍,合伙烧死了他。多年之后,他化身体无完肤头戴礼帽,手持钢爪的恶魔,出现在孩子们的梦中,并以极端残忍的方式来杀死他们。弗莱迪是个话痨,杀人前会讲玩笑折磨对方很久。此外他有侵占别人灵魂的绝招,他可以通过将自己的邪恶意念输入孩子的灵魂,以此永远活在他们的梦里。想要逃脱他的魔爪,只能祈求自己永远不要入睡。



Pinhead-《养鬼吃人》系列

一位英国人在北非发现一只神奇的魔方,这个魔方是人间通往地狱的钥匙,在被拼凑完整后,魔鬼降临人间。这个一个满脸插满了针的家伙是一个地狱苦行僧,表情平静,气愤时却邪恶狰狞,会用铁钩剥下人的皮肤,让受害者血流成河。他不是孤单一人,与他同行的还有3位地狱恶魔,都拥有残忍嗜血的魔力。



鬼娃-《鬼娃》系列

连续杀人犯在被警察追到玩具商店后,发现走投无路,无奈之下念出魔咒将自己的灵魂附到旁边的一个“好孩子”玩具娃娃身上,当地报纸最后以杀人犯神奇消失报道了此事。这个有了灵魂的娃娃Chucky被一个年轻的母亲买走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自己的孩子,于是这个娃娃继续了血腥杀人的爱好,他拥有天真可爱的伪装,人们不会怀疑一个没有生命的娃娃,一旦你与他独处的时候,他的脸上才开始露出狰狞。



迈克尔-《月光光心慌慌》

十五年前的万圣节,六岁男孩迈克尔用一把菜刀杀死了他的姐姐,当人们发现他时,他正双手血淋淋的呆望着天空,无论怎样问话,他保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也不动。迈克尔被送进了精神病院。在那里,医生费尽了心思,用尽了各种方法,迈克尔还是呆望天空一动也不动。直到有一天,迈克尔听到了某种召唤,偷了精神病院的钥匙,独自偷走回到了家乡哈登菲尔德,开始新的杀戮。他在性格上与杰森有相似之处,都沉默不语,但他是活生生的人类,喜欢用长刃菜刀,出没在黑暗的荒地和古宅。



竖锯约翰-《电锯惊魂》系列

约翰是一位身患绝症的老人,经历了怀孕妻子被强盗冲撞流产的悲伤,被疾病一次次挣扎在死亡边缘,他看到了自甘堕落的人类对生命的轻视,为了给这些堕落的人再一次新生,他制造了一个个精密的死亡装置,考验这些人是否有足够的勇气让自己活下来。由于身体不便,这只木偶成为他的代言人,开场白是,I want to play a game



楚人美-《山村老尸》

楚人美,她的名字大多数人已经忘记,但若提到山村老尸,想必很多人都印象深刻。楚人美是民国时期的粤剧名伶,他的丈夫因外遇密谋将其杀死,她在去地府路上得知了自己的死因,愤愤之下成为冤魂,三天内害死同村66条人名。阴魂又因尸骨被新建的工程抛入山边的潭中,喝过潭水的人都会产生幻觉后暴毙。虽然算不上万圣节经典形象,但她是中国最著名的恶鬼,是一代人恐怖的记忆,之后两岸三弟虽无数恐怖电影,却没有能够超越她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